韓亞航衝過頭 橫停草皮27傷

王皓 編譯

一架韓亞航的空巴A320客機,昨天晚間降落日本廣島機場時滑出跑道,飛機機身整整轉了180度,造成27人受傷。有目擊者說,看見機身與跑道擦出火花,機上共81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最後是由逃生梯急忙離開飛機的。

暗夜的廣島機場燈火通明,一架隸屬韓亞航的空巴A320型客機,打橫停在跑道邊的草坪上。緊急救難車在旁邊不停閃著警示燈,機身的逃生梯也打了開來。表情倉皇的乘客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搖搖晃晃登上交通工具,談起恐怖的降落經驗,大家心有餘悸。

這架編號162的韓亞航客機,14號晚間從韓國仁川飛往日本廣島,當地時間八點多降落時,卻嚴重偏離跑道,機身最後打橫停下來,機上81人當中,有將近30人受到輕傷,最後大家以逃生梯,緊急離開飛機。

韓亞航2013年七月,在美國舊金山機場也曾經發生過空難,一架波音777客機在降落時發生意外,造成三人死亡,187人受傷。最近亞洲國家的航空公司空難頻傳,也更讓人擔憂,在亞洲航空交通越來越便捷的此刻,各航空公司的飛行人員是否受到了完整而妥善的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