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廣島衝出跑道 目前15人受傷

韓亞航廣島衝出跑道 目前15人受傷 | 華視新聞
韓亞航空一班客機,今晚在日本廣島降落衝出跑道,造成至少15名乘客受傷。(圖擷取自NHK)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架載有82人的韓亞航空班機,今晚在日本廣島機場滑出跑道,廣島消防單位表示共有15人送醫治療;而日本《讀賣新聞》一度報導共有約30人受傷,其他主要日媒多報導共23人受傷。

日本廣島縣三原市消防當局表示,這架韓亞航162班次的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是在當地時間今晚8時5分,降落在廣島機場時,意外偏離跑道,從跑道南側衝出跑道後停止,而該班機滑行時機尾著地,擦出火花,怵目驚心。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這架從南韓首爾仁川機場飛到廣島的班機,機上共有7名機員,74名乘客,總計81人。

廣島警方表示,74名乘客中有50名是南韓人,其中3名乘客著陸時撞傷,但意識清楚。

飛機脫出跑道後,所有乘客都按照機組人員指示,迅速從滑降梯安全撤離。

事故當時天氣微雨,幾乎無風,日方正在調查意外原因。

這架班機註冊號碼為HL7762,根據Planespotters.net網站登錄資料,該機2007年10月交機,機齡不到8年。

★韓亞航空出包事件★

韓亞航一架波音777客機曾在2013年7月,降落美國舊金山機場時,飛機突用力撞落地面,造成3人喪生,181人受傷,經調查後,發現是機師降落時操作不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