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4年 22萬人喪生

張樂 編譯

中東敘利亞內戰打了四年,據聯合國統計,至少造成22萬人喪生,受害最深的當然是老百姓,這個畫面就是,救難人員不斷在瓦礫中搶救生命,其中一個兩歲女孩被挖出來時,奄奄一息。總統阿塞德表示,如果外國勢力一直資助恐怖份子的話,敘利亞就看不到和平。不過反抗軍卻不斷利用社群網路PO出驚悚畫面,直指阿塞德用殘暴手段對付敘利亞平民,他的政權必須被消滅。

瓦礫中有個幼童被困,救難人員努力挖掘,救出兩歲女娃,她滿臉是血,奄奄一息,存活機率不大。這次的救難任務還沒結束,又有炮彈落下,大家忙著撤離找掩護。平民百姓、尤其是無辜兒童受害,是當今敘利亞境況的縮影。

反抗軍在網路PO畫面,證明他們有實力抗拒效忠總統阿塞德的政府軍。同時還上傳平民百姓受害的影片,強調阿塞德政權用氯氣等化學武器對付自己的人民,必須被推翻。阿塞德也透過國際媒體發聲,強調如果外國勢力一直支持恐怖份子,聯合國就算想調停敘利亞的和平,也如紙上談兵。由於美國堅持要阿塞德下台受審判,使聯合國以政治努力一直沒有成果。如今這場內戰已打了四年,像一次大戰一般那麼久了,然而敘利亞人的苦難卻看不到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