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攻占難民營 引發逃亡潮

王皓 編譯

ISIS持續在敘利亞製造恐怖動亂,據傳,ISIS攻佔了首都南部的一個巴勒斯坦難民營雅穆克,甚至斬首18名難民,爆發了逃亡潮。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持續在敘利亞製造恐怖動亂,首都大馬士革南部的巴勒斯坦難民營雅穆克,據傳已經被伊斯蘭國攻下並且控制。還有傳言說難民營內有18個難民被斬首,觸發了逃亡潮。

遠處槍聲大作,全副武裝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在雅穆克難民營的街道上大呼小叫,誓言擊退任何抵抗他們的勢力。這個月一號以來,雅穆克難民營便落入伊斯蘭國的掌控,激烈的交火和恐怖氣氛的籠罩,激發了難民營逃亡潮,有三四百個巴勒斯坦家庭,在短短一個週末之內逃離雅穆克,然而還是有一萬八千多人,被困在難民營裡。

更糟的是,敘利亞政府軍為了打擊伊斯蘭國,對雅穆克展開砲擊,許多簡陋民房不堪一擊,裡面的難民死傷慘重,包括許多無辜孩童。營內有伊斯蘭國大開殺戒,營外又被敍利亞政府軍重重包圍,巴勒斯坦難民沒水沒藥沒食物,簡直水深火熱。而難民營距離大馬士革市中心僅僅七公里,許多人認為,伊斯蘭國的下一步,就是要攻進敘利亞首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