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運鈔車 疑掩護監守自盜

張樂 編譯

大陸廣西的高速公路上,日前發生運鈔車火燒車的意外,還引發山林火災。由於運鈔車配備的滅火器失靈,導致火滅了之後,運送的70萬元,只救回了30萬元。然而事後警方追查發現案情不單純,運鈔出發地點和目的地都在同一棟樓,為何要大費周張運鈔呢?其次為何偏偏車上的滅火器在關鍵時刻失靈呢?全案引起大陸網友熱議,質疑這起火災是掩護監守自盗。

運鈔車失火,非同小可。救火隊抵達時,火舌竄到一公尺多,還燒到路邊雜草,引發山林火災。運鈔員表示,行駛中聞到焦味,正下車查看時,車子就竄出火苗,拿車上滅火器滅火時,又發現滅火器失靈了,於是趕快把車上11箱鈔票搬下車,事後把殘存的紙鈔送去銀行兌換,運送的70萬人民幣只救回了30萬,聽到這兒,似乎這是一起單純的火災,然而卻疑點重重。

原來押運的保全公司和送達目的地的工商銀行,地址就在同一棟樓,才70萬人民幣,為何那麼費工運送呢?其次,運鈔任務非同小可,任何因素都必須列入考慮,為何偏巧滅火器就失靈呢?還是說,這根本是監守自盗呢?大陸網友連連質疑,是否朝刑案還是火警方向調查,警方不肯透露口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