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孩童 竟在國道上賽跑!

張樂 編譯

大陸最近不斷興建高速公路。但是意想不到的麻煩也出來了。在父母親放任不管的情況下,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孩子們,竟然順著排水溝跑到高速公路上,玩起賽跑的遊戲,渾然不知危險就在身邊。有些車子發現了根本來不及減速,直接跟孩子擦身而過。高速公路監視系統發現後,趕緊裝設攔截網,亡羊補牢。

畫面中間一大塊空地上,有將近二十個孩子在玩耍。接著他們跑到一側,排成一列賽跑,其中一個孩子起跑慢了,索性橫躺在地上。從標線看得出這是高速公路路段,但可不是施工中的路段。燈光從隧道中射出來,接連有汽車從隧道中急駛而出。從這個角度看,駕駛人在隧道裡是根本無法預見這群孩子就在隧道出口外玩耍的。畫面中車子從孩子身邊急駛擦身而過,還好沒有發生悲劇。

孩子們順著那個很陡很陡的排水溝,這樣爬上來的,這群孩子一會兒玩左側車道、一會兒玩右側車道。交警最後出面攔下一個跑最慢的孩子一問,才知這群孩子就住在附近,年齡八到十四歲,呼朋引伴的全跑到新建的高速公路上玩耍的。當局得趕緊補破網,以防這群傻孩子再作傻事、玩掉小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