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翻800死 船長謀殺罪起訴

林佳蓉 編譯

上個週末,一艘載運偷渡移民的船隻從利比亞開往義大利,卻在地中海翻覆,造成超過800人喪生。現在船長被逮捕,將以謀殺罪名被起訴。

畫面上穿著白色衣服,露出輕浮笑臉的,就是移民船的船長。他被義大利海岸防衛隊救上了巡邏船,是少數獲救的人之一。現在他和另一名船員將被控謀殺。根據在船難現場參與救援的醫生形容,罹難者被鎖在甲板底下,遺體互相堆疊,非常悽慘。發生在十八號夜裡的這起移民船難,現在證實船上至少有超過八百人,但卻只有28人獲救。聯合國沈痛表示,這是地中海有史以來最慘的船難。而今年以來,更已經有1776個移民葬身海底,都創下歷史新高。

而現在畫面上看到的,是又一起移民船救援現場。義大利海岸防衛隊正把移民從一艘小漁船搭救上船艦,總共救起了446人。層出不窮的非法移民和移民船難,已成為地中海空前的難民危機,義大利無法單獨解決,歐盟已經決定,二十三號召開緊急高峰會,包括增加搜救經費、各國加強合作、同時打擊走私,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