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開23小時刀 醫生累躺地板

蘇雅容 編譯

醫生工作有多辛苦?網路上流傳一張大陸鄭州醫生連續開刀23個小時,進行了3台刀後,整個人累癱躺在地上休息的照片,而這名心臟外科醫生一點也不喊苦。

穿著手術袍的醫生,身上還沾了液體,就直接躺在地上睡覺,他是大陸鄭州大學,附屬洛陽醫院的心臟外科主任陳興澎,4月16日當天,他一連進行3台手術,連續23個小時在開刀,尤其,第3台手術的胸腹主動脈置換手術,困難度高、複雜又費時。

心臟外科醫生陳興澎說,你剝個橘子皮比較容易些,你剝個蘋果皮可能就會比較麻煩;因為沾黏正常的解剖結構,都看不清楚問題在這,這個時間也會很長,這一台手術,助手換了2次,但是操刀的醫生還是同一人,趁著讓病人體溫恢復正常的空檔,醫生抓緊時間休息,手中還拿著手機在看病人的報告,這一幕被一旁的護士拍下來。

護士表示,我沒有想到這張照片,會造成這麼大的反響,救人累到趴的醫生照片,在各大網站瘋狂轉載,網友為救人的醫生按讚,不過,也有人擔心醫生過勞,不是病人之福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