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 一天一蘋果 掛號還有我?

打臉! 一天一蘋果 掛號還有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高喊「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朋友,可能要換句口號了!據《美聯社》報導,人們常覺得吃蘋果有益身體健康,看病次數就會少,但專家對此做了研究表示,雖然蘋果含有維他命C、鈣和鐵,營養成分豐富,但光吃蘋果對健康沒幫助!

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誌》所刊登的一篇研究指出,整體上看來,常吃蘋果的人,確實比不愛吃蘋果的人,還要少看醫生。但是考慮到體重甚至教育程度等各項因素,這個差異卻也變小了。例如,研究顯示,會選擇常吃蘋果的人,教育程度相對較高,同時也較少吸菸;有能力買得起水果的人,日常所獲取的營養,同樣也會比窮困且有一餐沒一餐的人,來得優渥。另外對體力消耗較大的人,光靠蘋果所含的維他命C,也沒辦法有效提升免疫力。所以民眾還是不要聽信謠言古法,飲食均衡,多運動才是「遠離醫生」的不二法門。(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