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無人機 掉落日相官邸

邱韻如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人在印尼出訪,不過他的首相官邸昨天上午一台附有輻射標誌的小型無人機,突然在屋頂墜落,警方不敢大意,立刻封鎖周遭,不過卻這無人機被檢測出微量輻射「銫」反應,目前當局已經展開調查。

大樓屋頂上覆蓋著大大的藍色帆布,還有大批警方嚴加封鎖,因為有小型無人機掉落在這裡,只是掉落的位置是首相安倍晉三的官邸。

這架小型無人機直徑約50公分,有4個螺旋槳,機體上有輻射圖樣,上頭還有個塑膠容器,裡頭裝著不明液體。警方測出有輻射反應,進一步追查,是自然界不存在的輻射「銫134」與輻射「銫137」。由於鹿兒島地方法院今天裁定,駁回禁止重新啟動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廠的訴訟。最快在六月份,川內核電廠就會重新正常運作。

事發當時,首相安倍晉三人在印尼出訪,官邸也只是安倍晉三平常辦公的地方,並沒有在這裡居住,雖然如此,事關首相安全重大保安事件,當局立刻展開調查,要查出這台無人機到底是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