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國葬 蕭萬長.連戰出席

王皓 編譯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國葬儀式,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我國前往出席儀式的,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連戰,以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和蘇貞昌。而李光耀的長子,現任總理李顯龍在致詞時,細數自己父親一生功勞、幾度哽咽。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靈柩,覆蓋著國旗,在中午12點30分,由國會大廈移往新加坡國立大學;靈車由三軍將士護送,在大雨中緩緩開上街道,許多民眾站在馬路邊,全長15公里多的移靈路線上,不斷有民眾邊落淚,邊高喊李光耀的名字。而在靈柩經過政府大廈前的大草場時,陸軍鳴放了21響禮炮,向李光耀做最後的致敬,在新加坡大學文化中心內,準備參與儀式的,包括24位外國領導人和政府代表,以及許多李光耀的國際友人,包括大陸副國家主席李源潮,澳州總理亞伯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朴槿惠,以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等人。

此外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連戰,以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和蘇貞昌,也都出席儀式;李光耀的長子,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則在致詞時,數度眼眶泛淚,追溯自己父親一生為國為民勞心勞力,帶領新加坡度過了無數艱困難關。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這些年來引領我們的光亮熄滅了,我們失去了國父李光耀,他這一生連呼吸都不忘新加坡,他曾是英國殖民地人民,他在日本佔領的危險和恐懼中掙扎求生,這些經歷給了他追求獨立的力量,將新加坡從一個貧困島嶼,帶向世界第一流國家的李光耀,遺體在29號下午五點火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