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公園 輻射超標2087倍

張樂 編譯

日本輻射威脅又添一樁。更讓日本民眾吃驚的是,這回發現輻射劑量超標的竟然是在東京市區一座放了兒童遊樂器材的小公園裡,劑量,是日本政府許可量的2087倍。幅射物從何而來,仍待釐清。目前,當局已在現場架起圍籬,防止不知情的兒童和家長靠近。

小小朋友常常玩耍、看火車的小公園,突然來了好多大人。遊樂器材旁架起了橘色的圍籬,檢測人員拿著器材朝地面測試尋找輻射來源。找到了,用鐵鍬挖開泥土,挖出下方兩大塊物體儀器再次檢驗,沒錯幅射來源就是它,工作人員隨即裝入輻射物專用的特製桶子,送到核能研究所,現場工作人員繼續地毯式的搜索,看看附近是否還有其他輻射物,確定沒有後,現場拉起封鎖線、掛上警告標示,提醒民眾別靠近。

這裡是東京都豐島區一處名為池袋本町可看到電車的公園,三一一強震大海嘯摧毀福島核電廠之後兩年,才設立的。圍籬內的輻射量達每小時480微西弗,是日本政府規定每小時0.23到2.53微西弗的許可量的2087倍。月初,當局在福島核電廠不到20公里處的小鎮,測到空氣中輻射劑量達超標時,就已經引人側目了。

如今東京地區小朋友的遊戲公園,竟然發現超標兩千多倍的輻射劑量,更引起大人的焦慮。因此當局已設立健檢諮詢單位,讓爸媽們解惑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