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7.8強震 逾1800人死

林佳蓉 編譯

尼泊爾昨天上午11點56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鄰近的大陸西藏、以及印度和孟加拉,都傳出死傷災情。連「珠穆朗瑪峰」,都被震出雪崩,有登山客死傷。這是尼泊爾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包括周邊國家地區,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800人,還有4700多人受傷,人數恐怕還會往上攀升。

強震來襲的可怕,當地民眾冒險拍下來,長達一分鐘的左搖右晃,名符其實的天搖地動。規模7.8的地震威力,加德滿都首當其衝,市中心達巴廣場,美麗的寺廟等古蹟,全被夷為平地。最顯眼的地標,也就是這座「達拉哈拉塔」,將近兩百年歷史,有九層樓高垮了下來,救難人員從塔內不斷搬出傷患,還在瓦礫堆中拼命徒手挖掘救人。保守估計,當時塔內有幾百名遊客,恐怕全遭活埋。一名澳洲電視台記者,當時正好在現場採訪,目睹了灰飛湮滅的一瞬間。

強震發生在尼泊爾當地時間二十五號接近中午,震央在首都加德滿都西北77公里,深度只有1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強震發生到目前為止,規模4以上的餘震,已經超過20次,當地民眾嚇得只敢待在戶外,街道上更是躺滿了受傷民眾,等待救治。

不止尼泊爾,鄰近的大陸西藏還有印度,連沒有接壤的孟加拉,也都傳出死傷災情。目前正是珠穆朗瑪峰的登山季,地震甚至震出高山雪崩,有不少挑戰世界第一高峰登山客,都不幸罹難了。尼泊爾地震災情慘重,本身也受災的大陸和印度,都派出救難隊伍,歐美等國的救難隊也整裝出發,要在72小時黃金時間,趕赴災區、搶救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