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尼泊爾 新北消防隊待命

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不需要恐慌,不過尼泊爾當地居民,現在擔心災後救援的進度落後。因為當地道路柔腸寸斷,滿街都是傷患,尼泊爾已經呼籲各國提供緊急援助,台灣的愛心也不落人後,新北消防隊馬上備妥相關儀器,連搜救犬都準備就緒,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只要有需求就會立刻出發。

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這起地震是尼泊爾81年來最嚴重,目前得知已經超過上千人死亡,近五千人受傷,房舍、寺廟和歷史建築物倒塌,尼泊爾已呼籲各國提供緊急援助,因應災後的救援需求,新北消防隊馬上備妥相關儀器連搜救犬都準備好,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準備好了,只要有需求就會立刻出發。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訓練有素的搜救犬,經過各種災難,這一次有可能要跟著搜救隊出發到尼泊爾,一起跨國救人,7.8強震,帶來重大死傷,艱難的搜救任務需要各地幫忙,相關的救援工具,千萬不能馬虎,像是這一台影音探測器,除了前方鏡頭,還有大量的燈光,有助於在夜間搜救,甚至瓦礫當中黑暗深處,都有可能因為這一台儀器找到一絲希望,還有這一台光纖影像探測器,一樣有鏡頭,讓搜救行動更仔細動作更快速。

分分秒秒把握救援黃金時間,新北市長朱立倫,目前各國救援隊伍,已經陸續前往尼泊爾,消防署表示許多地區的搜救犬以及各式消防器材都已整裝待命,目前就等外交部與尼泊爾接洽後,隨時都將出發,前往進行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