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西藏30萬人受災

張樂 編譯

尼泊爾規模7.8的強烈地震震驚世人,之後的餘震規模高達7.1。喜馬拉雅山北側的大陸西藏也遭到波及,災情持續擴大中。多達一萬多棟民房受損,將近三十萬人受災。大陸為了救人救己,正忙著搶通通往尼泊爾的幹道,期望打破孤島樟木鎮孤立無援的困境。然而搶救過程中,大如貨卡車一般的巨石從山上滾下來,險象環生,也見證了救難任務的艱辛。

強震後,最關鍵的是打生命通道,進入偏遠山區。但是短短30公里出現了13處土石流和山崩,搶通任務倍極艱辛。工程人員開著大型機具推進時,山坡上大如貨卡車的巨石滾下來,這個路段上午九點才開通,想不到兩個小時後又被落石封住了。這裡不是尼泊爾,而是西藏。

當規模7.8的主震和7.1的餘震連番來襲時,西藏受損的程度也不輕。道路裂開、大樹傾倒、土石流坍方。初步統計,全倒的房舍超過1200棟,受損的房子也多達一萬六千多棟。屋子不能住人了,將近三十萬人受災。工作人員正努力打通這個隧道,因為隧道另一端的樟木鎮在地震中成了孤島,六千人生死不明。麻煩的是,未來幾天預估都是雨雪天氣,增加雪崩和山崩的危險性,更為救災憑添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