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談慰安婦 僅表示痛心

孫明愷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號展開訪美行,他昨天抵達波士頓,在哈佛大學演講,針對慰安婦問題,他表示為人口販賣的受害者感到痛心,在表述中沒有明確使用「道歉一詞,他把責任推給人口走私,顯然不承認政府強徵慰安婦。來自韓國的87歲老太太李容洙,一想到年輕時被迫當慰安婦,受盡折磨,她止不住的淚水。韓籍慰安婦李容洙表示:「當時快病死,被電擊、毆打、折磨,安倍不承認事實,他在欺瞞,瞞騙真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我感到痛心,當我想到這些女性成為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受盡無法形容的痛苦和磨難,我的感受與其他歷任日本首相沒有任何不同。」人在哈佛演講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慰安婦議題還是沒有使用「道歉」兩個字。韓聯社分析,安倍將責任推給人口販賣,是日本政府企圖卸責的手段。

這也是九年來日本首相第一次造訪美國,安倍主要希望兩國共同開創新時代。27號在紐約舉行的美日外交國防部長會議,也呼應了這項主旨,美日正式宣布未來將會加強離島防禦,強化對應大陸頻繁進犯東海、南海等其他國家領海,日本自衛隊也將不再受到地理限制,美軍與自衛隊的合作將會擴展至全球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