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時間搶命! 持續營救生還者

綜合報導

尼泊爾發生80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造成4352人死亡、8千人受傷。目前來自各國的搜救隊,正在和時間賽跑,試圖找出在瓦礫堆中的生還者。而幸運逃過一劫的災民,日子也很難熬。由於缺水缺糧情況每下愈況,成千上萬的災民,都想盡辦法逃離加德滿都。救援和醫療物資短缺,也是災區現在急需解決的問題。

看到卡車出現,帶著僅有家當的災民們,立刻一湧而上搶著上車,儘管車已經載滿了,可是大家仍然不放棄,因為不安全,所以要想辦法逃,逃不掉的災民,臉上盡是失落,只能眼巴巴,盼著下一輛車來,再想辦法擠上去。

尼泊爾災民自從強震發生後,災民們都不敢待在屋子裡,驚魂未定的他們,瑟縮在帳篷裡等待救援,儘管目前救援物資,已陸續抵達首都加德滿都,但受到通聯狀況不佳、路況惡劣,以及餘震不斷等因素影響下,救援物資根本沒辦法送到災區,想喝口水都是奢侈,而由於罹難者不斷增加,現在火葬用的木柴也快用完。

災民們無奈之下,只好含淚將家人,跟其他罹難者集體火化,不止災民難熬,醫護人員也深受醫療資源短缺,和人手不足所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