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採訪尼泊爾災區 救回2女生命

CNN記者採訪尼泊爾災區 救回2女生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尼泊爾發生7.8強震,造成當地死傷慘重,救災人力嚴重不足,CNN首席醫療記者古普塔(Sanjay Gupta)前往災區採訪時,也加入救援行列,為2名受傷的女孩緊急開刀,取出腦部血塊。

據《每日郵報》報導,45歲的CNN醫療記者古普塔,這次到尼泊爾採訪強震救援狀況,認為「醫院幾乎快撐不下去了」。他在採訪時,受到當地醫療團隊邀請,在克難的條件下,幫一名15歲的女孩桑迪雅(Sandhya Chalise)開刀, 因為她被震落的殘壁砸中,導致頭骨嚴重受創,血液在腦部形成血塊,狀況危急,但當地醫療設備缺乏,他利用簡單的鉅子和碘酒幫小女孩開刀。另一名8歲女孩頭部一樣被殘壁砸中需要開刀,古普塔用相同的方式救她一命。

據了解,古普塔除了是記者之外,也是亞特蘭大一所醫院的神經外科醫生,過去他在2010海地震災期間替女童動手術,2003年赴伊拉克採訪戰事醫療需求時,也為當地的民眾開切。古普塔說,目前尼泊爾需要物質和人力,醫院快撐不下去了,需要外界幫忙,他說「我曾走遍世界遇到各種情況,但這次尼泊爾地震是我遭遇過最慘的」。(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