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示威 以警民衝突30傷

綜合報導

以色列發生民眾舉行反種族歧視遊行,卻和警察爆發激烈衝突。抗議民眾原本在總理官邸前行抗議,沒想到入夜後,原本平和的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場面相當火爆。事件中有23名警員和7名示威者受傷,部分滋事者被捕。

示威群眾把騎警團團包圍,還有人拿水瓶丟擲警察,眼看場面失控,其他警察立刻到場支援,這時有人又趁亂,推倒停在一旁的機車,企圖製造更多混亂;而另一頭則有警察祭出鎮暴水車,強制驅散民眾。

因不滿警察歧視非裔人士和執法過當,上千民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後代,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發起示威,但沒想到原本平和的示威行動,在入夜之後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抗議民眾掀翻警車,還朝警方扔擲水瓶和石頭;警察祭出鐵腕鎮壓,衝突中多名警員受傷,還有數名抗議者被捕。據了解,會爆發這場衝突全是因為上星期一段以色列警察毆打一衣索比亞裔士兵的影片外流所引起的,據了解,目前打人的警察因涉嫌過度使用武力,已經遭到停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