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警民衝突 暴動漸息

王皓 編譯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警民衝突,已經持續兩天,不過第二天宵禁時刻,民眾的激憤情緒已經有所消減,警民雙方沒有太嚴重的衝突。而昨天白天則是出現一段小插曲,有一個非裔單親媽嗎,發現自己16歲的兒子,竟然混在示威人群中攻擊警察,這個媽媽當場大爆發,把兒子痛扁一頓之後再押回家。事後這個媽媽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只是不希望唯一的兒子,也淪為白人警察暴力執法的受害者。

示威民眾在彼此呼籲勸導下,巴爾的摩的示威群眾,在宵禁開始之後,逐漸散去,然而還是有少數堅持立場的人,遭員警以催淚瓦斯驅散。連續兩天的衝突,都是發生在鎮暴警察與示威民眾之間,不過這樣的畫面,可就罕見了。這個打人的婦女,是一名單親媽媽,而被狠揍的這位,則是她16歲的兒子。

原來媽媽在街上發現,自己未成年的兒子,竟然蒙著臉混在人群中攻擊警察,這下子做娘的當場大爆發。巴爾的摩勇媽,說起來悲哀,媽媽不讓兒子隨人群一起示威,竟然是因為擔心孩子,會不會淪為下一個執法過當的受害者。

巴爾的摩勇媽,自從去年八月,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發生警察槍殺非裔青年事件以來,全美各地就不斷傳出,警察,特別是白人警察,對非裔民眾執法過當,甚至導致死亡的事件。而之後多次的警民衝突,追根究底,也還是肇因於,美國社會中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