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因示威喪命! 最強老媽揍兒

王皓 編譯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嚴重警民衝突已經持續兩天,目前當地已經進入宵禁時間,也還是有零星衝突發生。不過昨天卻出現一段小插曲,有一個非裔單親媽嗎發現自己16歲的兒子竟然混在示威人群中攻擊警察,這個媽媽當場大爆發,把兒子痛扁一頓之後再押回家。事後這個媽媽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只是不希望唯一的兒子也淪為白人警察暴力執法的受害者。

巴爾的摩街頭的混亂已經持續整整兩天,民眾以石塊、木棍攻擊警察的場景也不斷上演。不過這樣的畫面可就罕見了。這個打人的婦女是一名單親媽媽,而被狠揍的這位則是她16歲的兒子。原來媽媽在街上發現自己未成年的兒子竟然蒙著臉,混在人群中攻擊警察,這下子做娘的當場大爆發。

說起來悲哀,媽媽不讓兒子隨人群一起示威,竟然是因為擔心孩子會不會淪為下一個執法過當的受害者。自從去年八月,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發生警察槍殺非裔青年事件以來,全美各地就不斷傳出,特別是白人警察對非裔民眾執法過當,甚至導致死亡的事件。巴爾的摩這次的警民衝突,追根究底也還是肇因於美國社會中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