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滑手機 險遭電梯腰斬

張樂 編譯

低頭滑手機,常讓人忘了四週可能存在著危險。南韓一名低頭族,在電梯裡滑手機。當電梯門打開時,他本能地往前走,卻沒留意到電梯煞車失靈,往下滑。他一失足,被絆倒。幸好千鈞一髮之際,他摔回到電梯裡,差一點就被電梯腰斬。這段畫面或許能給低頭族一些警示。

人還沒站起來,電梯往下滑,電梯門關上,事情發生的快到讓人來不及反應。當電梯抵達時,門打開了,男子本能地往前走,但是電梯並沒到定位,而且繼續往下滑,男子跪趴在電梯口,電梯門夾到他而再度打開,但是電梯並沒停下來,繼續往下滑。

還好男子的重心往後滑,瞬間摔回到電梯裡,否則不到一秒,他就會被電梯切成兩段,慘遭腰斬。事後調查發現,是電梯煞車和掣動器出了問題,導致開關上下有時間落差。電梯異常,故然是原因;但要命的是男子拼命滑手機而忽略四週的危險。

日前,北京地鐵旅客因滑手機、未注意列車進站,而被列車撞個正著。其他重度使用而出意外、摔傷、撞死的比比皆是。再看南韓這個死裡逃生的例子,低頭族或許該有所警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