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貓變大明星! 助流浪貓狗

張樂 編譯

日本和歌山有隻貓咪,人稱小玉站長;香港尖東區則有隻貓咪叫尖東忌廉哥,所謂忌廉,就是要賺利潤作善事。原來貓咪忌廉哥因為走失,主人透過網路,發起協尋,使牠因此聲名大噪。如今主人善用牠的名氣,賺錢牟利後,採買貓食狗食,照顧其他愛護流浪動物的志工。因此,忌廉哥成了香港最有名氣的貓咪。

牠叫忌廉哥,是香港最有名的貓咪。天天都有粉絲找牠合照。就連電視台都慕名邀請牠來電台一遊。瞧牠在新聞棚裡,就像在自己家裡一般自在。忌廉哥在香港那麼有名,不是因為牠長的帥,而是2012年七月,牠走失了,主人透過網路號召網友協尋,26天後牠終於回家,許多幫忙的網友還特地來探望牠。從此後,主人特別替牠開設臉書帳號,讓粉絲追蹤牠的動向。

而忌廉哥受歡迎的程度,也讓牠成了商品代言的活招牌。香港大賣場外,還有一尊三公尺高的忌廉哥塑像。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主人,我設立忌廉哥基金會,每回牠接了工作我就全數捐出,每個月捐贈貓食狗食給獨立志工,貓咪也能作志工,主人慧心巧思,讓忌廉哥有能力照顧同類中最弱小的,而牠倆的善行義舉也造就了忌廉哥的人氣紅不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