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砸1500億 打造新圓明園

邱韻如 編譯

大陸北京圓明園,在戰火中被燒毀,不過大陸有富豪砸下1500億台幣,在浙江潢店出打造了一個一比一的山寨版圓明園,號稱完全一模一樣。不過北京圓明園認為有侵權疑慮,打算提告。

大陸北京圓明園在戰火中慘遭燒毀,不過現在在浙江潢店出現1:1的山寨圓明園,日前開園。原來是有富豪砸下約1500億台幣,打造圓明新園,號稱完全一模一樣;不過北京圓明園認為有侵權疑慮,打算提出告訴。

占地6200多畝,這是大陸著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只不過圓明園不是早被燒毀了嗎?看看大門口上的牌匾,原來這是山寨版的圓明園。拍胸脯保證,絕對是百分之百呈現,不管是屋簷上的神獸,還是主樑上的宮廷繪畫,建造者表示,全是按資料一比一仿造,整個園區重現95%的圓明園。大陸這位富豪砸下約1500億台幣,在浙江橫店打造山寨板圓明園,園內100個園區,光是走完就得花上八個小時。

大陸山寨文化,過去從美國白宮、國會山莊到法國凱旋門,現在利用自家的文化遺跡,圓明新園號稱五年後就能回本,不過山寨古跡賺錢,北京圓明園很有意見,打算提出侵權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