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今晚襲菲 低窪撤離備戰

張樂 編譯

強颱紅霞今天晚上將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因為紅霞結構紮實,恐怕造成山崩和淹水;救難單位已經先撤離低窪地區居民,也發送糧食,全力防颱。

強烈颱風紅霞,預計週日晚上登陸菲律賓北部人口稠密的呂宋島,由於颱風結構紮實,會帶來可觀的風勢、雨勢,造成山崩和淹水;菲國救難單位已動員起來,撤離低窪地區居民,同時分發白米等食糧儲備,以防積水不退,造成民眾斷水斷糧孤立無援。

海邊浪頭一波比一波高,風大浪大吸引許多衝浪客逐浪,但衝浪技巧高明也抵不過浪頭的強勁力道,衝浪客一個接一個都栽進海裡。掀起大浪的正是準備從菲律賓北上台灣的強烈颱風紅霞,目前陣風已高達每小時315公里,預計週日晚上將登陸菲國人口最多的呂宋島的東北角。

CNN氣象主播達姆,風力相當於大西洋的五級颶風,對陸上構成不小威脅,豪大雨將導致山崩,預期可觀的風勢和雨勢一定會帶來不小的災情。菲國軍警等救難單位已動員起來,早早撤離低漥地區一萬一千多位居民,許多災民躲到避難所領取白米和飲水,以備應急。此外,到菲國度假的旅客,也因空中及海上一千多個航次停班,將近一萬名旅客受困。海邊不能去,要走也來不及,坐困愁城,百般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