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駕車" 電腦操控免駕駛

蘇雅容 編譯

以後不再需要人來開車!谷歌推出新版自動駕駛車,車輛靠著電腦辨識路況,完全不用人來駕駛。去年5月推出原型車上路測試以來,一共發生11起事故,谷歌強調這些車禍,都不是自駕車的錯,因為人才是最危險的駕駛。

民眾,它好可愛,圓嘟嘟的外型,只有2扇車門,坐上它,你只要專心搭乘,不必動腦、不用動手也不用踩油門,因為它是一輛自動駕駛車,會自己辨別路況,開車,GOOGLE打算在今年夏天,正式讓它自己開上大馬路,展現GOOGLE問鼎無人自駕車的雄心。

谷歌測試人員,我們正在對它進行汽車責任測試,要在它正式對外發表上路前,確保每一個細節都是對的,這輛自駕車最高時速40公里,它不是用來長途旅行或兜風用的,所以沒有安全氣囊,行駛130公里後必須充電,根據統計,去年5月推出原型車測試以後,一共發生11起事故,但是谷歌說不是他們車子的錯,谷歌承認自駕車不可能保證百分百沒車禍,即使不去撞人也會被撞,谷歌接下來要打造25輛自駕車,擴大測試的範圍和項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