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人民幣流竄 "一"定要留心!

孫明愷 編譯

大陸警方日前破獲偽鈔集團,在上海、山東河北等地,查到了一元假硬幣,由於面額不高,很容易讓人忽視。這個偽鈔犯罪集團全部都靠網路連絡,犯罪範圍包括上海浙江等地,警方也要教您怎麼分辨硬幣真假。

在這個狹小的地下室,裡面全部滿滿都是假硬幣,山東公安,照這邊,能看見是錢就行,哇看,這在地下室裡,地下室中間的位置,無所不用其極,數一數,裡面一共有4500枚1元的假人民幣,全部都是用電動機的代幣所改造,偽鈔專家表示,真正的硬幣在邊緣上,都會有RMB人民幣三個字母的縮寫,但假硬幣上面沒有,而嫌犯會選擇製做假幣,是因為鈔票防偽特徵,相當難仿冒。

偽鈔專家,真的人民幣是凹版印刷的,(假鈔)是平版印刷,它這個根本沒有油墨凸起,有一個能夠反光100的暗紋字,它也沒有,另外他這個安全線也是假的,偽鈔專家提醒民眾,從紙鈔的凹凸刻痕來看,比較容易辨別真偽,嫌犯被抓到後,跟警方坦承,成本花了15萬,總共製造了16萬假硬幣,賣出去八萬元就被查獲,被公安笑說這根本是賠本生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