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街景熱搜 老外最愛九份老街

谷歌街景熱搜 老外最愛九份老街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國人眼中,台灣哪裡的街景最漂亮?Google今(10日)公布2014年街景熱搜榜,外國網友最愛的台灣街景中,「九份老街」打敗台北車站登上冠軍。至於國人最愛蒐尋的街景則以日本最多,十大國外熱搜景點,日本就佔了6處,其中第一名是日本東北賞櫻勝地,青森縣弘前公園。

外國人最愛搜尋的台灣街景,前10名依序為九份、台北車站、綠島、蘭嶼、中正紀念堂、義大遊樂世界、信義區商圈、安平老街、野柳地質公園和鹿港老街。九份老街拿下第一名,Google表示,九份老街充滿著台灣傳統文化,加上政府極力推廣老街,所以不只九份,連安平和鹿港老街都上榜,而九份因為上線最早且知名度高,所以搜尋量最大。

Google指出,國外的熱搜景點,國人最愛仍屬日本,日本街景服務是亞洲最早上線,覆蓋率最高而且最完整,加上日幣貶值、免稅制、廉價航空競爭的推波助瀾下,刺激了遊日意願,以致於愈來愈習慣使用街景服務,做行前規劃的民眾開始增加搜尋。此外,國人搜尋也不再侷限於東京、大阪這些大城市,像是首次入榜就拿下熱搜冠軍的弘前公園,則是位在日本青森縣,是日本東北知名賞櫻勝地之一。另外,世界級景點也很受國人歡迎,像是柬埔寨吳哥窟、坦尚尼亞貢貝溪國家公園、埃及開羅吉薩金字塔等街景,都是去年上線就上榜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