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ISIS攻進拉馬迪 500平民無辜喪生

【華視最前線】ISIS攻進拉馬迪 500平民無辜喪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恐怖激進組織ISIS伊斯蘭國,今天攻進伊拉克西部戰略城市「拉馬迪」市(Ramadi),並已經完全掌控該市,估計當地有500人在戰火中無辜的喪生。

從前天(16日)開始,ISIS就強攻安巴省省會拉馬迪市,和伊拉克部隊這兩天來,有非常激烈的戰爭。以美軍為首的國際聯軍,也空襲支援,但還是無法抵擋ISIS,據估計有500平民和安全部隊在這波攻佔中喪生。安巴省 (Anbar)省長的發言人海默爾(MuhannadHaimour)告訴法新社:「我們沒有確實傷亡人數,但我們相信過去2天至少有500人喪生,包括平民和軍人。」

儘管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指示部隊「必須堅守並保住各自的陣地,不可讓伊斯蘭國得寸進尺,攻佔拉馬迪市內其他的地區」。但該地還是失守,海默爾說「安巴省的作戰指揮中心已遭攻陷。」幾位安全機構人士也證實,政府軍已經撤退。(翻攝自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