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挾暴雨 美中部災情慘

崔立潔 編譯

美國中部,最近遭到龍捲風和洪水的夾擊,這波龍捲風從奧克拉荷馬州一路向北,接連襲擊三大州,都造成嚴重災情,緊接著又暴風雨報到,雪上加霜,讓許多龍捲風災區泡在水中,警消也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受困民眾。

美國中部近日遭受龍捲風與洪水夾擊,龍捲風從[奧克拉荷馬州]一路向北,接連襲擊三大州,造成嚴重災情,接著暴風雨也來報到,讓許多龍捲風災區泡在水中,造成民眾受困,警消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遙望地平線,遠方烏雲密布,天有異相。仔細一看,是巨大龍捲風步步近逼,這時龍捲風伴隨閃電,還有宛如棒球般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一邊開車一邊慘叫,冰雹把車窗砸得傷痕累累,龍捲風威力當然不只於此,從美國中部奧克拉荷馬州一路北上,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全都逃不過龍捲風襲擊,房屋傾斜、屋頂被掀、車庫門毀、樹木攔腰折斷,家園瞬間被毀。

只是龍捲風過後,不穩定的天氣系統竟讓暴風雨也來報到,堪薩斯州又陷入滾滾洪流,大水阻斷交通,居民受困,眼看情況越來越危險,有民眾緊緊相擁,站在門口等待救援,救難人員出動直升機吊掛接近,風勢太大讓救難人員也幾乎難以立足,還好穩住心情,終於成功將受困民眾救出。風災加上洪水夾擊,家園雖然被毀,但幸好目前並未傳出重大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