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機遇"駭" 美飛安漏洞

張樂 編譯

空難事件頻傳,美國卻一名駭客發文說,民航機的電腦系統有漏洞,過去五年他也成功駭入了民航機電腦十多次,甚至有一次還操控了飛機的引擎。這個說法,讓九一一事件恐怖攻擊事件的惡夢再度籠罩美國人的心中。因此美國民航單位立即展開追查,也證實駭客有這樣的能力,但是沒有那麼神。而民航單位也正在研究防堵機制。

紐約九一一事件是世人最深的恐懼。然而網路駭客就點出了民航單位和業者的弱點,在推特上發文說,他能操控飛機。他說從2011年到2014年,有15~20次控制民航機的機會,有一次他搭機時,甚至能控制飛機引擎。政府報告指出確有可能,透過機上娛樂系統,或透過無線通訊傳輸系統,這話可嚇壞許多搭機的旅客。

美國民航總署比對駭客的筆電發現,這名駭客搭機時,駭入民航機電腦的位置,座椅下方正是控制機上娛樂系統的電腦系統,同時他很可能在飛機巡航的狀態下切入飛航電腦。然而,飛航專家說,駭客沒那麼神啦,他不可能操控了飛機的引擎,還能讓飛航電腦不發出警報提醒飛行員取消巡航狀態的。而且不同民航業者用的飛航電腦也不一樣,不過有人能駭入飛航電腦總不是好是,民航單位將交叉比對駭客與民航機的電腦,補破網,讓九一一事件不會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