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贏起點 3歲童補習考幼稚園

綜合報導

華人父母,普遍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在人口密集的香港,為了要讓孩子順利考進好的幼稚園,爸爸媽媽帶著實際年齡還不滿三歲的寶寶去補習,希望能贏在人生的起跑點。

畫面上這個寶寶,是龍年嬰兒潮出生的,現在才剛滿兩歲三個月,連話都沒有說的很清楚的他,已經在接受特訓了,目的是將來考進好幼稚園。

沒想到贏在起跑點,得從這麼小就開始努力,如果能在三歲時一舉成功,考進好的幼稚園,那麼之後就能順利進入好的小學,接續好的中學,對這些父母親來說,孩子的人生大概已經成功了一半。個小小菁英補習學校的課程總監說,在幼稚園面試時,除了答案要正確,在陌生人面前要能落落大方,也是寶貝能不能被錄取的一大考量。

香港天才兒童藝術協會課程總監花本蘭,這個課程最大的價值,在於讓孩子不害怕,他們不會覺得去面試像是上刑場,真的有這麼競爭嗎,根據港媒2014年初的一則報導,某家貴族幼稚園要招收180名學生,結果在開始報名的40分鐘內,就收到八百份報名表,想進入熱門幼稚園,都得考試。

在香港養小孩好貴、壓力好大,每個人都在相互競爭,我覺得壓力好大,從幼稚園的學前補習開始,孩子完成學業為止,對一般中產階級父母來說,是多大的經濟負。只是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為了心肝寶貝,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