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好處多 健身還能治頭痛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多達三千六百萬人,有偏頭痛的困擾,這種病目前無法根治,只能吃止痛藥來降低疼痛感,但長期吃藥對身體也不太好。瑞典的科學家就發現,運動可以降低偏頭痛復發的次數,還有做手工藝轉移注意力,也有幫助。

健身房飛輪課,大家跟著音樂節奏踩單車,盡情揮灑汗水,雕塑身材,但這群人騎腳踏車,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目的,治療他們的偏頭痛,根據瑞典2008年的醫療報告,持續在室內進行飛輪運動,大部分的偏頭痛病患,在三個月內病狀都減輕。

貝斯以色列偏頭痛中心醫師,當我們運動完後,心情上都會很輕鬆愉快,同時間我們,大腦也有許多神經傳導物質,降低我們的疼痛感,在美國大約有3千6百萬人,都有偏頭痛,嚴重的病患,還會伴隨著嘔吐頭暈等症狀,而且往往都會變成慢性偏頭痛,不痛沒事,一痛起來簡直要人命。

光吃止痛藥只能治根,無法治本,貝斯以色列偏頭痛中心醫師,目前沒有方法能夠根治頭痛,但是有其他不同的選擇,讓減緩病患疼痛,醫師表示,規律的運動,的確有助於預防偏頭痛的發作,發作前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像是做做手工藝,其實也很有幫助,既然無法根除偏頭痛,那也只能盡一切方法,減少發作的次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