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死嬰養小鬼! 泰國流行拜「娃娃神」

不用死嬰養小鬼! 泰國流行拜「娃娃神」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一直以來我們常會聽到傳聞,港台明星靠著「養小鬼」來讓自己的演藝事業,可以扶搖直上。但「養小鬼」似乎已經落伍了,現在泰國流行祭拜「娃娃神」(Child God),當地民眾相信它會給自己帶來財富和庇祐,甚至還出現專門賣「娃娃神」的網站。

根據Coconuts Bangkok報導,「娃娃神」省去了「養小鬼」需要用到死嬰的麻煩。祭拜娃娃神只需「請」嬰靈住進自己買來的普通娃娃玩偶裡即可。一名泰國DJ普郭( Bookkoh )稱他的「娃娃神」讓自己的娛樂事業發展非常成功。他說:「我剛請到它的時候,就帶它去買童裝。結果我剛結完賬,就接到了之前被取消的工作邀約的電話。」普郭深信娃娃神真的存在,還稱愛它就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

泰國現在還有專門販賣「娃娃神」的網站,根據娃娃的品質,價格從2000泰銖到15900泰銖(約1890~15,026台幣)之間不等。一位名為梅寧(Mae Ning)的泰國女性,甚至在Facebook上成立「娃娃神粉絲專頁」,向人們展示各式各樣的娃娃神。(翻攝自Coconuts Bangk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