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吞止痛藥看誰多 青少年玩命跟風

比賽吞止痛藥看誰多 青少年玩命跟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最近英國青少年們掀起一種極度危險的挑戰,「吞止痛藥挑戰」(Paracetamol challenge),比賽看誰可以吃下最多的止痛藥,結果有青少年因此住院。

青少年興起「吞止痛藥挑戰」,驚動英國學校及警方,他們向家長及學生發出警告,並呼籲家長注意子女行為,並解釋服藥過量的危險性。「吞止痛藥挑戰」也讓當地一對父母,拿出19歲女兒尤薩夫(Charlotte Yousaf)的死亡案例,做為借鏡。

因為尤薩夫在2011年與未婚夫分手後,狂吃止痛藥,送醫治療仍未搶救回她的生命。尤薩夫母親曼蒂(Mandy)說「現在青少年利用同儕壓力,慫恿同伴做一些事情,但他們顯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曼蒂呼籲其他家長要重視小孩服用止痛藥的潛在危險,並勸阻孩子在網路上從事、支持任何相關的活動。

Paracetamol是國外常用的止痛藥,24小時內使用的劑量必須要注意,過量使用會有許多嚴重的副作用影響,包括致命的肝腎功能衰竭、腦水腫,嚴重的情況還可能導致死亡。提醒民眾若在服用過多劑量的止痛藥後感到不適,請立即就醫!(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