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男設神龕 專家:變態養小鬼

莊明憲 詹維耕 黃佩華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尚待釐清的,就是為何嫌犯,要痛下殺手!李姓嫌犯家裡的擺設,為這起命案的殺人動機提供了線索,李姓嫌犯,在租屋處設了神龕,民俗老師解釋,這就是泰國的"古曼童",也就是中國人俗稱的"養小鬼";要養小鬼,李嫌除了拿糖果玩具祭拜,迷你版的棺材上,還有乾掉的胎盤!但老師也說,如果沒有控制好,很容易走火入魔,犯下殺機。

案發現場,租屋處角落櫃子上,有個小神龕,還拿玩具祭拜,其實,這就是泰國的"古曼童",類似像中國俗稱的"養小鬼"。命理老師張旭初:每天要給生的肉,泰國古曼童的祭壇,會擺上餅乾糖果,還有小朋友的新衣服,其實在東南亞很普遍,但都是請來求財運,卻有人走火入魔。

民俗專家江柏樂:拿血當作父母,但請不走就瘋了,新竹小六男童案的主嫌,被移送地檢署時,坐在輪椅上不動,看在民俗老師眼中就像喪失心智,因為他設的神龕胡亂瞎搞。泰國佛具文物館業者吳振豐:解析,專家說,不少人請來古曼童幫忙,都是想藉此能夠大撈一筆,但大部分都被反噬沒有善終,信者恆信,心存善念才是正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