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 非裔孕婦遭警壓制

王皓 編譯

接下來這起事件究竟是否又是種族歧視所導致的呢?美國加州一名非裔孕婦和一名白人婦女在停車場發生小擦撞,結果警察來了之後,竟然將這名非裔孕婦壓倒在地,拿出手銬逮捕,而這名孕婦從頭到尾都在慘叫,看了讓人非常難過。

懷孕八個月的庫克斯小姐在警方企圖逮捕她的過程中不斷尖叫,要警方不要碰她,還大聲表示自己已經懷孕,但是員警完全不予理會,最後更把她壓制在地上,銬上手銬,推進警車裡。如果沒有從頭瞭解事情始末,你一定以為庫克斯殺人、放火、搶劫了,但其實她只是在停車場和一名白人女性發生小擦撞。員警根據白人女性的指控,決定逮捕庫克斯,警察壓制尖叫孕婦的一幕就上演了。萬幸的是,庫克斯肚子裡的寶寶並沒有受到傷害,兩個月後寶寶平安出生。只是這不合理的對待,始終讓庫克斯氣憤難平。庫克斯的律師則直指這就是種族歧視。

類似的不合理困境是許多美國非裔民眾每天都要面對的。至於加州警方只簡單表示,他們已經針對事件展開內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