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不喜歡我」吃醋女童狠斷弟手臂

「爸媽不喜歡我」吃醋女童狠斷弟手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爸爸媽媽有弟弟,就不喜歡我了。」中國湖北省黃崗市一名4歲女童,因嫉妒剛出生1個月的弟弟得到全家人的關注,竟狠心將親弟弟的手臂踩斷,造成3處骨折!

女童的黃姓母親(33歲)說,上周,一向乖巧的兒子莫名哭鬧,她仔細查看,竞發現他右手臂的關節處瘀青腫脹。

她與丈夫,抱著兒子前往武漢市兒童醫院檢查,X光報告顯示,兒子的小手臂上有3處骨折,但令倆夫妻匪夷所思的是,兒子一直被看顧在床上,由姐姐在旁邊陪伴,哪來機會讓嬰兒發生嚴重骨折?

最後黃婦回想,曾在房間外見女兒在床上蹦跳,還疑似踩到了兒子,當下有喝止女兒的行為,但女兒疑似因為嫉妒心作祟,才這樣傷害弟弟。

黃婦表示,兒子出生後,大人將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兒子身上,女兒曾幾次要求餵她吃飯及玩耍,但大人都沒理會。

女兒前幾天還說:「祖母說,爸爸媽媽有弟弟,就不喜歡我了。」但因她還在坐月子,身心疲勞,沒來得及跟女兒解釋,竞造成這種意外。

醫師表示,對於4歲孩子來說,她不會知道這個行為會造成什麼後果,因為這只是她「舒壓」的 行為。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要嘗試與孩子談心,疏導負面情緒,千萬不要責罵孩子,否則會給孩子造成更大的心理陰影,並避免有人讓孩子覺得「有人可取代,爸媽不再重視」的想法。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