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冒不在意 男子四肢壞死截肢

小感冒不在意 男子四肢壞死截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英國艾薩克斯郡一名42歲中年男子洛許頓(John Rushton),在去年聖誕節前生了 點小感冒,但卻沒多注意導致症狀越來越嚴重,幾個月後被醫生宣布必須截掉四肢來保命。所幸他現在已經出院,並樂觀的面對人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去年聖誕節前洛許頓染上小感冒,他並不以為意,覺得不是流感。等到症狀越來越嚴重時,他才到醫院就診,當時醫師表示他已經染上肺炎,要求他住院。但狀況並未控制住,且持續惡化引發敗血症(septicaemia),讓洛許頓的四肢開始發黑壞死,腎臟功能也開始衰退。醫師做出立即診斷,要保住洛許頓的命,讓他從二月開始接受一連串的手術,截除了四肢,以防止組織繼續壞死。洛許頓說「我從沒想過自己還有活著回家的一天」。上週生性樂觀的洛許頓就在家人與醫護人員的鼓勵下,靠著義肢重新站了起來,日前他也終於出院,回到久違的家中,他說「下一步,我希望能回到工作崗位上,我希望能像以前一樣,自己開著車去上班」,並說「我不可能被這樣的事情打敗的」。(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