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旅遊 外交部調黃色警示

綜合報導

南韓爆發MERS疫情,除了疾管署將首爾旅遊建議提升為第二級的警示,外交部今天也將首爾提升到黃色旅遊警示,很多原先計畫要到韓國旅遊的民眾,紛紛退團或轉往日本東南亞等其他國家,現在旅遊業者更擔心,如果疫情持續延燒可能會影響到暑假,韓國業績可能掛蛋。

旅行社的電話響個不停,詢問電話一個接一個,南韓MERS疫情大爆發,讓準備要到韓國旅遊的民眾心驚驚,旅遊業者也一個頭兩個大,五成轉團一成退團轉日本東南亞,去年台灣人到韓國旅遊有62萬人,暑假就佔了30%,暑假赴韓訂單到現在已六七成滿,但在MERS爆發兩死後,外交部已將韓國旅遊疫情警示,提升到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統計到二號為止,目前20家旅行社確定有2400人退團,就連常帶台灣人到韓國批貨的部落客金老佛爺都說,團員也出現擔心的聲音。

雖然金老佛爺說,在韓國當地的家人,警覺度還沒這麼高,不過消費者不放心的話,想退旅遊費用,警戒提升到橙色警戒,旅行社必須退九成五的費用給消費者,甚至是紅色警戒業者就得全額退費,另外到韓國避免到醫院,出入公共場最好戴上口罩,還要勤洗手,別讓病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