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確診30例 疑患398人!

王皓 編譯

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表示,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的居家隔離人數,達到1312人,疑似患者增加到398人,而確診病例數則累積到30人,死亡人數維持在兩人。由於MERS的潛伏期為兩週,因此今天之後,如果沒有新增染病人數,疫情就算是被成功控制,否則就要算是MERS疫情失控。

面對MERS確診患者增加到30人,還有兩人不幸病故的嚴峻疫情,南韓總統朴槿惠,三號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強力要求相關單位盡一切所能,壓制MERS疫情的傳播。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在兩名病患死亡後國人非常擔憂,我們必須盡一切所能遏止疫情發展,這確認的30名病患,都和首例患者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首例病患在初次就診的A診所,感染了一名醫護人員,而這繁複的病毒傳播過程,都來自對第一例病患的治療和隔離不當,也讓韓國國內,批判政府,防疫體系漏洞的聲浪,越來越高。

韓國民眾說,政府應該跟人民說清楚,究竟要怎麼自保不被感染,第三輪感染事實上已經出現,我很擔心接下來就要擴散了,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第二大城釜山,也出現兩名疑似病例,其中一人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遊客,另一人則是從中東地區返回韓國,出現發燒症狀,目前兩人都在同一間醫院進行隔離治療。隨著民眾的恐慌情緒升溫,前往各大醫院求醫的患者驟減,從三號開始,全國209所學校乾脆停課一週進行防疫,唯恐MERS疫情,持續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