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已18例 朴槿惠震怒

陳思瑜 編譯

南韓官方今早宣佈,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又新增三名病例!使得目前韓國累積確診人數共有18人。

由於不少病例,都曾經和首例患者有過接觸,導致染病,因此南韓當局決定先關閉醫院,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南韓總統朴槿惠,今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斥責相關單位在疫情爆發初期,應變能力太慢,沒做好把關動作,要求政府即刻全員行動,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有三例新增病例,我們現在確認,總共有18名MERS病例,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今日宣布MERS再新增三名確診病例。

自5月20日MERS爆發以來,南韓短短12天就出現高達18名的確診病例,讓當局決定,先關閉醫院,醫護人員隔離觀察,以免疫情進一步擴大,再對醫院進行流行病學的調查,而南韓總統朴瑾惠也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承認政府在防疫上確實有疏失,南韓總統朴槿惠:「However, the initial response was insufficient. It failed to understand the spread of disease, check people who were in contact with a patient, provide information for prevention and reporting it to medical staff.」朴槿惠並斥責相關單位,在疫情爆發初期的應變能力太慢,確診首例病患時,浪費了一天半時間,錯失防疫的黃金時機,要求政府盡全力,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此外,大陸首例境外感染者,44歲南韓籍金姓男子因病情惡化,目前正在廣東省惠州市人民醫院治療,現在就有大陸媒體傳出,院內出現醫護人員,搶著要照顧病人的消息,院方解釋,確實有許多醫護人員主動請纓要照顧病患,所以院方決定以抽籤方式,決定優先順序,目前是未婚醫護,擁有優先抽籤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