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擦邊球" 花東風強雨急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一起來關心天氣,中颱紅霞,上午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包括屏東恆春、台東以及花蓮海岸邊,都出強風驟雨,蘭嶼更出現15級以上的強陣風,下午逐漸加速北轉,氣象局預測週二上午紅霞颱風就會到達沖繩附近,最快今天8點半可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大浪拍打堤防,濺起超高水花,受到中颱紅霞外圍環流影響,屏東恆春感受到明顯的颱風威力,岸邊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但還是有遊客搞不清楚狀況,讓人看了捏把冷汗,颱風近逼,首當其衝的還有綠島跟蘭嶼,蘭嶼出現15級強陣風,就怕學生出意外緊急宣布停止上課,台東市區也開始出現間歇性雨勢,全台嚴陣以待。

不過還好從衛星雲圖上看,紅霞加速北轉,遠離台灣,氣象局預測週二上午颱風就到沖繩附近,但氣象專家提醒,第七號颱風白海豚,緊追在後,白海豚,週一晚上八點半可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二中部以北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接下來,周三到周五高壓籠罩,全台天氣都很穩定,高溫還有機會達到30度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