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開船艙搶救 長江船難66死

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客輪「東方之星」,翻覆沉沒,到目前超過六十個小時,為了搶救更多乘客,搜救人員昨晚開始切開船底,預計分三部份探孔,讓潛水人員能夠進入船艙搜尋。但不幸的是,陸續打撈到更多遺體,讓死亡人數,一下子攀升到66人死亡,只有14人生還。

工程人員拿著電鋸,深夜開始切開船底,試圖從上方進入船艙搶救生命,但夜裡雨勢太大,切割作業一度停擺,焦急的家屬,衝到現場,只想知道親人到底救起來了沒,遭到攔阻,家屬火氣全開,從事發到現在,幾十個小時,親人一直下落不明,擔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而現場為了防止惡劣氣候阻礙搜救,搜救員用兩條粗鋼纜線,固定船身,防止下沉。

一個晚上的搜救,發現的只有更多的遺體,不放棄希望,救援人員打算分三部分,切割船底,不過第一個靠近船尾的切割點打開後,沒發現生命跡象後,立刻封閉,上午針對船頭和船中底部,分別切割,進行生命探測。

除了切割作業,另一方面下水搜救,有好消息傳出,一名船員翻覆時,穿著救生衣一直躲在船艙裡,最後被潛水員發現,幸運獲救,不過還是驚魂未定,目前出動六千多名軍警,加入救援行列,只是翻船當時,很多乘客都在船艙睡覺,房門反鎖,增加救援難度,400多名乘客,生死不明,當局打算在黃金搶救的72小時過後,把船翻正,目前也只能把握時間,全力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