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延燒 加薩失業全球之冠

孫明愷 編譯

在哈馬斯治理下的加薩走廊,長年與以色列對戰,當地的民眾根本難以正常過日子,在加薩的失業率更是高達44%,居全世界之冠。有一群年輕人,決定靠著極限運動「跑酷」,來忘記戰火的痛苦,他們在廢墟中練習飛簷走壁,不管是前翻還是後空翻,都難不倒他們

在加薩廢墟中飛簷走壁,前翻後空翻,只要一個閃失,就會摔得頭破血流,這些人玩的是跑酷,來自法國的極限運動,就好像拍武打片一樣,在大街小巷裡,追趕跑跳碰,挑戰自己的極限。記者訪問加薩跑酷者阿布杜拉,不覺得危險嗎,當然很危險,你父母怎麼說,關於跑酷嗎,他們會說你在幹嘛?今年19歲的阿布杜拉,是一名大學生,他在加薩玩跑酷已經有十年的時間,記者訪問加薩跑酷者阿布杜拉,你喜歡危險,是因為你在加薩長大嗎?對在加薩很艱難的情況下,讓我愛上危險跟自由,那何不去踢足球就好,正常一點,不要我就愛危險。

加薩走廊,長年戰亂不斷,物資極度缺乏,2014年的失業率高達44%,全球最高,當地的貧窮率高達39%,這邊的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只有這一刻的刺激,才是真實的,加薩跑酷者阿布杜拉,當我在跑酷時,我覺得我好自由,就好像小鳥一樣在天空飛,遭到炸彈炸毀的廢墟圍牆,就是阿布杜拉跟伙伴們的訓練場。

CNN記者,他們是在2005年,以色列軍隊從加薩撤出後開始練習,高空跳低空滾地還有翻筋斗,這些出神入化的跑酷畫面,被拍成影片後放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也引起阿拉伯選秀節目注意,希望他們未能夠上節目比賽,加薩跑酷者阿布杜拉,我們被困在加薩,我們的夢想跟希望,就是去看看世界,靠著跑酷,他們為自己跑出了知名度,也跑出了機會,他們希望有一天能夠跑出加薩,在全世界的角落,跟其他高手一起切磋玩跑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