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家中處女給巫師 迦納女童成性奴隸

獻家中處女給巫師 迦納女童成性奴隸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非洲國家迦納至今還擁有相當古老的觀念,當地的民眾會將家中還是處女的女童貢獻給巫師。這些女童被稱為Trokosi(神的奴隸),她們被送到巫師家後被迫勞動,及提供性服務替家庭成員贖罪。當地人還認為若她們逃跑,巫醫將會詛咒他們的家庭。

根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人權委員今(10日)表示,儘管迦納早在1998年立法禁止蓄奴,違者最低可監禁3年,但其成效不彰,完全沒人理會。聯合國官員表示,當地人民會奉獻Trokosi(神的奴隸)給巫師,減輕家庭成員罪惡。這些女童被送到巫師家後,會負責家務瑣事,等待青春期一到,隨即會被奪走童貞,終生在巫師家服務。此外若這些女奴死亡,家族仍必須貢獻其他處女給巫師。據了解當地有超過3千名女性是「神的奴隸」,聯國委員希望能立刻採取行動阻止這種陋習,並解放已淪為女奴的受害者。(翻攝自www.gcri.or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