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紀念章 "八路軍"可申請

綜合報導

國防部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部將要頒發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參與抗戰的國軍,除了台、澎、金、馬之外也接受住海外香港、澳門與大陸地區,實際參與8年抗戰的官兵來申請,包括當年編制在國民革命軍的八路軍、新四軍之下,後來轉解放軍編制的老兵。

來台灣的大陸客年年成長,但是今年受到嚴格限制配額影響,1到5月 陸客團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15.31%,旅遊業預估,今年全體來台灣的大陸客總數大約400萬人次,是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成長數最低的一年,就算這樣大陸客還是台灣最大的觀光客的來源。

大陸湖南張家界正在蓋的一座玻璃橋,可望在七月完工,十月對外開放,這座新式的玻璃橋總長430公尺,橫跨在300公尺深的峽谷是由以色列一間建築公司設計,最多能夠同時站800個人,到時候蓋好將會是全球最大、最長、最高的玻璃橋。

蔡英文訪問美國,昨晚回國,這趟她試圖要調整兩岸關係的論述,往中央的路線修正,針對九二共識也回應說,能夠繼續求同存異,大陸官方媒體中國台灣網刊文指出,蔡英文對一些關鍵問題,還是含含糊糊實在乎人很難相信,她有才條處理兩岸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