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 100天跑100場馬拉松?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一百天跑一百場馬拉松,除非有極大的動力和耐力,否則連馬拉松長跑好手都很難持續下去。不過美國極限長跑好手溫戴爾辦到了。當初,他想為非洲兒童募款、讓他們能喝到乾淨的水,因此提出百日跑百場馬拉松的挑戰計畫;百日之後,他跑到終點站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而他募集的款項遠遠超過預期目標。

在支持者陪跑下,長跑好手溫戴爾跑進紐約時報廣場,一直支持他的妻子,也陪著他跑到終點線,跑過終點線,溫戴爾擁抱了一直力挺他作善事的老爸。媒體焦點鎖住他跑到磨破的運動鞋。從這項募款運動開始,他一百天已經跑破了30雙運動鞋。這場挑戰,今年元旦展開,目的是為非洲兒童募款,希望籌資購買淨水設備,好讓2500名兒童能喝乾淨的水,避免生病死亡。想不到起跑後,才28天,他就募到所需的十萬美元經費,剩下的72天,他繼續為淨水資源計畫所需的13萬美元而努力。他計畫每天跑45公里、花一百天,從西岸跑到東岸,這等於一百天跑一百場馬拉松。這項耐力挑戰,不只考驗體能,更考驗毅力。有志者事竟成,溫戴爾再次完成行善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