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進水下沉 海防隊救4漁民

張樂 編譯

美國阿拉斯加上演一幕海防最前線的救難實況。一艘漁船在海中進水開始沈沒,四名漁民在下沈的船隻上,命在旦夕,漁民冒死跳上救生筏。還好海防隊及時趕到,把漁民救上直昇機。

阿拉斯加海防隊接到求救信號,搭救難直昇機趕到時,漁船只剩下半個船身還在水面上,船員正在船頭和船舷,準備拿捏好時機,施放救生艇,73呎長的漁船在浪裡起起伏伏,風浪不小。鏡頭拉近,船員穿上醒目的救生衣後,有的跳進海裡,游向拋入海中的救生筏旁,有的趴在船舷旁邊,等待救援,不敢冒然入水,以免被大浪吞噬。

海防救難隊垂下鋼索,把救生筏上的漁民拉上直昇機。漁船傾斜角度越來越大,而救生筏離漁船的距離並不遠,漁船沈沒的旋渦很可能把救生筏也捲進去,還好救難隊及時把最後一位漁民也吊上直昇機。沒多久,漁船呈垂直角度冒出大量的汽泡後沈沒。四名漁民和海防隊安然無恙,至於沈船原因則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