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頭摔角賽 英選手13連霸

陳思瑜 編譯  / 台北市

「比腕力」幾乎人人都玩過,但改用腳的大姆指比,您試過嗎?英格蘭北方德比郡舉辦了一場「世界腳趾頭摔角大賽」,規則很簡單,只要用大姆指,把對方的腳拖出界線外,就算獲勝。這個看似無厘頭的比賽,可是已經連辦快40年,至今吸引不少人前來參加,最後冠軍是由連贏12次的英國選手,再度拿下。

這可不是在做腳底按摩,而是專業人士在仔細檢查腳趾頭,因為等一下,可是有場硬仗等在前面,腳伸直開始,主持人一聲令下,兩隻交纏在一起的腳趾頭,開始角力,這是英格蘭北部「德比郡」,從1976年就開始的趣味競賽。

「世界腳趾頭摔角大賽」,比賽規則很簡單,只要兩名參賽者的任何一方,用大姆趾把對方的腳,拖離木頭擂台畫的紅色中線,碰到兩旁的木板就算獲勝,當初創立這個遊戲的人想法只有一個,就是想發明一項只有英國人才贏得了的競賽,我喜歡只有英國人才會獲勝的競賽,這一次能保證英國人能再度獲勝,尤其是有我參賽,這位身材媲美真正摔角選手的大塊頭老兄,可是連續12年奪下冠軍,今年他依舊信心滿滿,艾倫納許奪冠,果然挾著連莊氣勢,這位老兄再次奪冠,繼續把冠軍寶座留在英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